【中国税务报】湖北国税局:打通同城通办“最后一公里”

30.05.2014  04:33

  近期,湖北国税局充分整合信息技术资源,对同城通办实施了功能升级和范围拓展。目前,同城通办已覆盖全省80%以上的国税纳税人,他们可以不受主管税务机关的限制,根据自身需要在本市范围内就近选择办税服务厅办理涉税业务。
  据湖北省国税局征管和科技发展处负责人介绍,早在2005年,湖北省国税局就着手推行同城通办工作试点,但受限于当时的信息技术条件,业务比较单一,试点范围难以拓展,在解决“最后一公里”的问题上始终难有突破。近年来。随着综合征管软件全面上线,实现了数据省级集中,各项应用软件相继升级,全面推行同城通办的条件逐渐成熟。湖北省国税局乘势而上,集中攻坚,破解了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异地抄报税与认证、异地征收开票等制约同城通办的“瓶颈”问题,进一步拓展了同城通办的业务范围,扩大了同城通办工作的覆盖面。
  据了解,目前,全省国税局系统同城通办的业务范围包括税务登记、纳税申报、报税认证、税款征收、发票验旧、发票领取、发票代开、纳税证明、纳税咨询和资料发放10项涉税业务。
  湖北省国税局总会计师郑克俭表示,今年内,同城通办将在全省推行到位。已实行同城通办的市州,要稳步扩大同城通办业务范围,完善配套制度,让纳税人办税更方便、更快捷和更满意。

 

 

湖北举办线上机关档案业务建设培训班
7月25日至26日,为持续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省档案系统抓好国家档案局对湖北档案工作监督检查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湖北省档案局依托中国知网以线上方式举办机关档案业务建设培训班。省内外档案工作者4.档案局
湖北省档案馆关于实体档案暂停提供利用的公告
尊敬的利用者: 省档案馆正在开展库房档案调整档案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