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利川地税局:人员去向牌晾“税务干部去哪儿了”

30.05.2014  05:03

  

  “以前,来找地税的同志办事,有时候人没有在,我都不知道他们去哪儿了,现在地税局在每个办公室门口都设置了一块去向牌,我们办事方便多了。”近日,在利川市地方税务局来办事的纳税人里,时不时有纳税人发出这样的感概。

  “现在凡有事外出,我们都会下意识地拨动一下牌子,以便告知前来办事的纳税人我们的去向,不让他们耽误办事时间,心里踏实多了。”市局一名干部同样心生感触的说到。而众人所说的去向牌,就是竖立在每个办公室门口并不起眼的“人员去向牌”。

  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逐渐走向深入,基层单位标准化分局建设如火如荼开展之际,利川市地方税务局从细节着眼,从大处着手,从小事发力,积极加强干部职工作风建设,严肃工作纪律,严格考勤,不定期开展明察暗访,对迟到、早退现象,干部着装和税风税纪情况进行严格查处,以一块小小的“人员去向牌”为切入点,主动、自觉、公开地晾“税务干部去哪儿了”,让前来办事的纳税人及其他办事人员能一目了然,知晓税务干部去向情况,受到了广大纳税人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广泛好评。

  利川地税局以“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和基层单位标准化建设为契机,在每个办公室门口设置了“人员去向牌”,并将该办公室人员的职务、姓名、电话全部予以公布,分别设置了“办公、开会、公出、稍等、请假”五类去向指示,要求工作人员每天必须按照自己的工作行程安排将箭头标识拨动到相应位置、以示告知。

  为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创新工作思路、贴近群众、方便联系、利于办事,利川地税局将基层单位标准化建设与“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和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相结合,从“便民、亲民、利民”角度出发,全面推行“人员去向牌”管理制度,从细微处提高地税干部服务水平、干事创业能力和工作效能,不断提升群众信任度,增强公信力和透明度,达到了“人员明去向、工作提效能、部门转作风”的良好效果。


湖北举办线上机关档案业务建设培训班
7月25日至26日,为持续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省档案系统抓好国家档案局对湖北档案工作监督检查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湖北省档案局依托中国知网以线上方式举办机关档案业务建设培训班。省内外档案工作者4.档案局
湖北省档案馆关于实体档案暂停提供利用的公告
尊敬的利用者: 省档案馆正在开展库房档案调整档案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