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国税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温暖纳税人

30.05.2014  04:35

  自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三峡坝区国税局本着“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解民忧、解民怨、解民困”的务实态度,广泛听取纳税人意见,及时解决突出问题,推出一系列提速减负便税措施,积极打造便民办税快车道。一是硬件建设再上台阶。今年以来,大厅办税电脑进行多次更新,更新率达80%以上,已成为区局计算机配置规格最高的科室,仅纳税人发票认证速度就提高一倍以上,大大缩短了服务时间。二是自助办税服务区功能扩容。通过自助办税服务平台,纳税人无需在大厅排队等候办税,可直接通过自助办税服务区完成到税务机关办理的各类涉税事项。通过电子触摸屏点击查询,税收政策、征管程序一目了然,涉税咨询分分钟搞定。三是涉税文书简并清理。总局公开87项税务行政审批事项后,区局组织业务科室逐项梳理,重点针对纳税人需要报送的有关涉税报表,进行了精简合并,杜绝重复报送,最大限度地减轻纳税人负担,从而为纳税人提供了快捷高效地服务。

湖北举办线上机关档案业务建设培训班
7月25日至26日,为持续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省档案系统抓好国家档案局对湖北档案工作监督检查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湖北省档案局依托中国知网以线上方式举办机关档案业务建设培训班。省内外档案工作者4.档案局
湖北省档案馆关于实体档案暂停提供利用的公告
尊敬的利用者: 省档案馆正在开展库房档案调整档案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