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都市国税局“五零服务”做实便民办税春风行动

30.05.2014  04:35

  今年以来,宜都市国税局在教育实践活动中,以“提速减负、提质增效”为目标,采取“五零服务”的强有力措施,打造税收服务升级版,做实“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一是服务方式“零障碍”。实体办税厅整体进驻市行政服务中心,与市直20多个行政审批部门协同办公,纳税人各种涉税业务实现“一条龙”服务,不再需要在部门间往返。运行“叫号排队系统”,合理分配窗口受理业务种类,办税秩序井然。启用宜昌市国税系统首台ARM自助办税终端,400多户次纳税人自助办税,1386户纳税人通过网上办税,办税业务自行分流,全天候办理。二是服务态度“零距离”。 从“感同身受、拒绝的艺术、办税结束语……”等11个方面,发布100句服务文明用语,全体人员自觉开展礼仪知识学习。通过纳税人学校,开展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营改增等新政策解读,200余户次纳税人参训。稽查部门梳理出典型涉税问题60余条,开展纳税人自查集中辅导。纳税评估部门及时向纳税人反馈预警信息,降低涉税风险。三是服务质量“零差错”。优化5类17项自评指标和4类3项互评指标,进行服务质量综合评价。累计处理涉税业务30000多条次,无一差错。一季度,在宜昌市国税系统计算机安全管理系统注册率、违规外联事件等考核中,均达到100%;在征管质量信息化监控、税收监控分析考核中,名列三甲。四是服务对象“零投诉”。组织开展100多国税人员的服务技能培训,实现全员服务。6名班子成员和14个科室负责人按照时间表,轮流到办税厅值班,现场解决纳税人关心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将日常办税事项制作成“办税流程图”,图表化描述,程式化操作。精简税务登记、纳税申报等5类12种文书资料,推动办税提速,得到广大纳税人的“点赞”,无一起投诉案件。五是服务人员“零违纪”。 班子成员开展换位体验活动,5名干部参加“践行群众观、共筑税收梦”的主题演讲,以身边人讲身边事,用身边事教身边人,省思自己,规范言行。建立税收服务社会评价QQ群,400多户纳税人参与,满意率98%。安排人员定期不定期抽查上班纪律,通报检查情况,发现一起处理一起,14名办税厅人员,着装规范、纪律严明,无一人有任何违法违纪现象。

湖北举办线上机关档案业务建设培训班
7月25日至26日,为持续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省档案系统抓好国家档案局对湖北档案工作监督检查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湖北省档案局依托中国知网以线上方式举办机关档案业务建设培训班。省内外档案工作者4.档案局
湖北省档案馆关于实体档案暂停提供利用的公告
尊敬的利用者: 省档案馆正在开展库房档案调整档案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