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必须抓住重点突出地税特色

30.05.2014  05:08

  各级地税部门特别是办税窗口和征管一线干部职工,联系群众最密切,服务群众最直接。全省地税系统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必须紧密结合当地实际,抓住工作重点,体现地税特色,坚持带着责任、带着感情,扎实履职,不辱使命,才能让广大人民群众满意。

  要依法组织税收收入,提高改善民生的能力。税收收入是促进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民生改善的基础和条件。当前,由于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复苏动力不足,税费收入可持续增长问题日益突出。但另一方面,湖北正处于工业化、城镇化加速推进期,处于发展潜能加快释放期,经济平稳增长的基本面没有改变,加快崛起的支撑条件没有改变,处于战略机遇期的基本态势没有改变。各单位要科学分析形势,认真落实“竞进提质”的总要求,坚定稳增长、保目标的信心不动摇,牢牢把握组织收入主动权,把转变作风的实效体现在税收工作的主战场。

  要深化税收征管改革,提高服务群众的能力。要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建设廉洁高效政府和国家税务总局的有关要求,按照“把方便让给纳税人,把麻烦留给自己”的工作理念,全心当好纳税人的改革员、宣传员、执法员、服务员,不断优化税收工作流程,创新办税服务方式,提高税收征管效能。当前,各单位要按照省地税局深化征管改革方案的要求,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和试点工作。省地税局将加快征管核心系统升级改造和软件研发步伐,推广征管资料电子化管理系统,加强第三方信息共享机制建设,努力构建具有湖北地税特色的征管改革新模式。

  要推进基层单位标准化建设,提高固本强基的能力。基层是税收工作的第一线,是税收执法服务的窗口,直接面对广大纳税人,工作非常重要。广大地税干部扎根基层一线工作,非常辛苦,非常不易。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各单位要大力推进基层单位标准化建设工程,在人力资源配置、税收业务建设等方面进一步向基层倾斜。同时,认真落实国家税务总局7月4日下发的《关于转变职能 改进作风 更好为基层服务的通知》,对基层部署工作强化统筹协调、基层请示事项要“有问必答”、精简基层对上报送的报表资料、整合对基层的监督检查项目、规范评比和会议活动,进一步增强服务基层的意识,减轻基层负担。

  要深入开展治奢倡廉“五查五看”活动,提高纠风正纪的能力。要发扬“钉钉子”的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六条意见”和省地税局的“八条禁令”。省地税局将组织检查组对各地治奢倡廉“五查五看”情况进行重点检查,重点是查基建工程,看是否存在审批手续不全、超计划建设、超标准装修、管理不规范等问题;查津补贴(物资)发放,看是否擅自新增项目或者超标准、超范围发放;查减免税管理,看是否存在程序不规范、超越权限减免等问题。各单位要不等、不比、不变通,不折不扣抓落实,将这项工作一抓到底,防止问题反弹。

  (根据作者2013年7月18日在全省地税系统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视频会议上的讲话摘编)


湖北举办线上机关档案业务建设培训班
7月25日至26日,为持续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省档案系统抓好国家档案局对湖北档案工作监督检查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湖北省档案局依托中国知网以线上方式举办机关档案业务建设培训班。省内外档案工作者4.档案局
湖北省档案馆关于实体档案暂停提供利用的公告
尊敬的利用者: 省档案馆正在开展库房档案调整档案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