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细微处见真章

30.05.2014  05:05

  从学校走上社会,一路上有许多人给我良多的信心和感动。若要举二、三小事例,我要说说与地税部门打交道时的人和事。

  头一次去地税局办税服务厅报税时,让公司同事带我一块去,害怕自己业务不熟而遭到大厅工作人员的数落。当我走进办税服务厅时,顿时眼前一亮,一个个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聚精会神地盯着电脑,十指飞快地敲打着键盘,导税区的工作人员则耐心地为纳税人解答着办税疑问,坐在洁净整齐的等候区,一时间,初次办税时的忐忑瞬间消散了。续上一杯茶,拿起几份宣传册阅览,似乎感受到了家的温馨。

  每到报税高峰,网络有时会出现故障,我就遇到过一次,而且在报税的最后一天。那天,在单位完成网上申报后,我去办税服务厅缴款,刚好遇到网络故障无法打印缴款书。我的焦急也让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小许有些不安,她一边让我不要着急一边不断地刷新网页,希望电脑可以快点好,等了快半个小时,她不得不放弃,抱歉地对我说:“网络可能一时好不了,小卜你把电话号码给我,中午下班后申报量少了,网络应该可以恢复。到时候我给你打个电话,我中午帮你打印出来。”午休时,小许的电话就打了过来:“小卜,现在网络很快,你要不要现在过来?”我赶到版税服务厅,她立即帮我把缴款书打出来,终于赶在最后一刻把税款交了上去。

  负责公司税收管理的是仙桃市地税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的雷股长。那天,我们总监递给我一沓个税申报表和申报资料:“地税的雷股长亲自把申报表拿过来的,你把它填了快点拿过去。”第一次系统地填个税申报,我有很多疑问,于是就想到了雷股长。雷股长在办公室热情接待了我,对着表中栏目一项一项讲解,一项一项地告诉我填报要领,并示范性地填写了一份报表。在雷股长耐心地指导下,一沓申报表很快就填好了。

  这些事情虽然都很小,可是处处让我感受到了地税的温暖。像交朋友那样和纳税人交往,从细小的事情做起,多走动、多联系、多为纳税人着想、多为纳税人解决实际问题,用经得起考验的工作效率赢得纳税人的信任和认可,这就是仙桃市地税局的税官风采。


湖北举办线上机关档案业务建设培训班
7月25日至26日,为持续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省档案系统抓好国家档案局对湖北档案工作监督检查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湖北省档案局依托中国知网以线上方式举办机关档案业务建设培训班。省内外档案工作者4.档案局
湖北省档案馆关于实体档案暂停提供利用的公告
尊敬的利用者: 省档案馆正在开展库房档案调整档案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