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都市优化“四个平台”打造便民办税升级版

30.05.2014  17:52

  中新网湖北新闻5月30日电 (宜宣)为响应国家“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宜都市积极搭建“四个平台”,拓展服务纳税人载体,不断打造便民办税升级版。

  实体办税厅整体进驻市行政服务中心,与市直部门协同办公,实现纳税人各种涉税业务“一条龙”服务。目前处理50000余户(次)业务,无一差错。

  积极推广vpdn网上办税系统,1368户纳税人开通网上办税;积极推广网络发票,140余户纳税人“在家里”自主开票。升级税企QQ群,500余户企业财务人员交流互动,国税人员在线答疑。

  3月19日,全天候自助办税厅ARM自助办税终端正式运行,纳税人自助办理纳税申报、认证、发票验旧发售、报税、涉税信息查询等业务,目前已办理业务1200余户次。四是启动志愿服务站,“社会化”服务实现“零投诉”。在纳税人较为密集的社区街道,选择网络设备完善、技术力量雄厚的电脑商家,在全省率先试点“国税志愿服务站”建设。目前已在陆城、枝城、红花建立6个志愿服务站。

(编辑:丁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