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黄武冈城铁运行图出炉 武汉到鄂州最快22分钟

09.06.2014  12:22

   武黄武冈城铁运行图出炉

  本报讯(记者韩玮 通讯员武铁轩 实习生陈红艳) 昨从武汉铁路局获悉,武汉至黄石、黄冈城际铁路运行图已确定。开通日期和票价待正式批复下发后,将于近日公布。

  按照运行图,武汉至黄冈城铁日常开行8对动车,武汉至黄石开行7对动车,小长假和节假日期间将加开班次。两条城际动车组分早中晚开行,在客流较大的黄石北、大冶北站、黄冈、黄冈东站,每趟动车均有停靠。据了解,两条城际列车各车次以“C”字开头,均使用CRH2A型单组动车组,每趟动车600多个席位,每天往返发送旅客18000人以上。

   间隔1-2小时发一趟车

  根据运行图,武汉到黄石大冶北发车时间从7时到17时,间隔1-2小时一趟。根据不同车站、不同旅客的乘车需求,动车停站分3站、4站、5站、7站停及9个站站站停。

  武汉至黄冈城铁从7时13分到18时47分,间隔1至1个半小时一趟,分3站、4站停及7个站站站停。

  铁路部门表示,城铁开通后,从黄石黄冈坐最早一班,9时左右就可到武汉,为旅客在武汉站换乘高铁提供便利。以黄石到北京为例,目前每天仅一趟特快需15小时,若先坐城铁到汉,再转高铁全程仅需6小时,缩短9个小时。

   最快仅需22分钟

  武黄城铁开通后,最高时速达250公里。其中,9时17分从武汉开出的C5505次最快到鄂州,仅需22分钟;12时23分开出的C5509次最快到黄石北仅需36分钟,至大冶北全程46分钟。

  武冈城铁开通后,最高时速200公里,其中7时13分从武汉开出的C5601次最快,武汉至黄冈仅需33分钟,到黄冈东全程43分钟。

  铁路部门表示,武汉城市圈在城际铁路的推动下,必将踏上快速发展之旅,武汉、鄂州、黄石、黄冈均是长江经济带重要的历史文化名城,“城铁挽着长江跑”的效应将显现。

  铁路部门表示,各车次时刻在票价公布后,可上12306官方网站查询。

   武黄公路大巴

   早晚班次票价对折

  本报讯(记者韩玮 实习生陈红艳)城铁即将开通,公路坐不住了。昨日,湖北公路客运集团官网上,傅家坡发往黄石的早晚班次已开始降价,原价41元仅售20元。

  目前,武汉发往黄石的公路班车十分密集,从宏基客运站到黄石每30-40分钟发一班车,1小时可到,票价41元。傅家坡更是15-30分钟发一班车,而记者发现,其中有6趟车票价仅为20元,相当于打了对折。

  湖北公路客运集团市场运行部负责人介绍,城铁开通势必会对公路造成影响,以武咸为例,城铁开通后,武汉到咸安、咸宁的公路客流减少了40%。预计武黄、武冈开通后,将分流30%-50%的公路客流。为应对铁路冲击,公路方面正酝酿“一卡通”,即类似公交刷卡一样,今后武汉往返黄石黄冈不需买票候车,通过安检刷卡即可进站上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