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高铁动车路径明确:武汉出发经过天门再到荆门

04.06.2014  12:53

  日前召开的市“四大家”领导联席会议对我市争取高铁动车工作进行了研究。我市高铁动车工作主攻路径明确:对接武汉至天门城际铁路,从武汉出发,途经天门再到荆门。

  我市高铁动车争取工作自2010年启动以来,受到历届市委、市政府领导班子的高度重视,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跑省进京20余次,争取上级领导和有关部门的支持。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加快工作节奏,先后四次召开专题会议,系统听取我市铁路建设情况汇报,重点研究部署高铁动车争取工作,并委托铁四院围绕依托汉十(武汉至十堰)城际铁路、沿着长荆线、对接武汉至天门城际铁路、依托荆沙线连接汉宜线等四条路径,进行深化研究。经过前期的深入研究和比选,目前初步确定了路径选择方案,即对接武汉至天门城际铁路,从武汉出发,途经天门再到荆门。

  武汉至天门城际铁路已经纳入武汉城市圈铁路规划,我省在新近修编的湖北铁路网发展规划中,提出将武汉至天门城际铁路延伸至荆门。该线路符合“瞄准东向、流向武汉”的主选择。我市将加快推进规划研究工作,争取国家和省里支持,争取项目进“笼子”,争取项目早日实施。(记者戴永君)

(编辑:裴春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