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通信段全力为武汉至黄石、武汉至黄冈城际通信安全提供保障

10.06.2014  12:41

      为全面做好武汉至黄石、武汉至黄冈城际铁路开通前准备工作,武汉通信段干部职工精心部署、周密组织,从加强组织管理、提高人员素质、强化设备质量多方面入手、多源头卡控,为两条线路开通后通信安全提供保障。

      这个段细化组织部署,段党政正职24小时对倒值班,围绕现场作业、设备重点、安全关键等要素,进一步细化安全风险管理措施,指派专业技术人员加强添乘、巡检力度,汇编总结各个区间站点现场作业要点,强化安全制度关键环节的盯控。及时做好人员配备,为城际铁路配齐、配全人员保障力量,车间、工区干部职工分工包保,对沿线车站进行责任划分,进一步明确了安全责任。

      根据设备维护的需要,对动车组无线通信设备、调度系统进行全面排查整治,严格动车出入库检测,及时维修整治设备故障,达到运用状态,确保机载设备运行稳定。同时,提前做好对客票系统、公安信息系统的提前测试,优化站场、处所等的电话及网络设施,畅通通信息系传递渠道。   

      与此同时,这个段根据开通需求,积极进行人员业务补强,开展对相关技术设备、应急处置预案、安全规章制度等的培训11场,205人次受到教育。车间、工班利用班组会、点前会等时机对学习内容进行抽查提问,确保学习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