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石武冈城铁错站停车 无一站直达车开通时间待定

09.06.2014  12:22

  本报讯 (通讯员武铁轩 记者崔梦欣)昨天,武汉铁路局公布武石武冈城铁时刻表(见武汉铁路局官网http://www.whrailway.cn)。新开的两条城铁将延续“错站停车”的模式,未设一站直达车。根据时刻表,武汉至鄂州最快22分钟,至大冶北站最快46分钟,至黄冈站最快43分钟。

  武汉铁路局和湖北城际铁路有限责任公司方面介绍,武汉至黄石、武汉至黄冈城际铁路运行图已确定。目前,两条城际铁路开通前的各项准备工作正有序进行。此前,曾以6月9日通车为目标进行准备。目前,票价和正式开通日期仍待主管部门正式批复。武汉铁路局称,将在城铁开通前至少2日公布确切开行日期并启动网络售票。本次等待不会太久,预计几天内就会有消息。

  此外,武汉铁路局正式公布两条城铁的运行图。武汉至黄冈城际铁路日常开行8对动车,武汉至黄石城际铁路日常开行7对动车。两条线路均有“后备军”:在小长假和节假日期间,将会加开车次。

  新开的两条城铁也延续了武咸城铁“错站停车”的模式。不同车次停站不同,也有车次站站停靠。此外,并未安排一站直达车。

  时刻表显示:武石城铁首班车在早上7点由武汉站开出,末班车则是下午5点自武汉发车。武冈城铁则是首班在7点13分由武汉站始发,末班车在武汉站开车时间为晚上6点47分。针对此时刻表,公路客运已然出招:目前,傅家坡客运站已将每天早上7点半以前和下午6点后的票价调整为20元,以不到半价的价格打折抢客。

  此次开通的两条城际列车各车次以“C”(读“”)字开头,均使用CRH2A型单组动车组,每趟动车有600多个席位,每天往返可发送旅客18000人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