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至黄石、武汉至黄冈城铁运行图公布

09.06.2014  12:21

  武汉至黄石城际铁路时刻表  

  武汉至黄冈城际铁路时刻表(注:一栏中有两个时间的,分别为到达时间和离开时间)     

荆楚网消息(记者瞿祥涛 通讯员武铁轩) 6月8日,记者从武汉铁路局获悉,武汉至黄石、武汉至黄冈城际铁路运行图已确定。目前,两条城铁开通前的各项准备工作正有序进行,开通日期和票价将待正式批复下发后公布。     

运行图显示,武汉至黄石城际铁路日常开行7对动车。沿线花山南、左岭站有2对动车停靠;葛店南、华容南、鄂州东站均有3至5对动车停靠;鄂州、花湖均有6对动车停靠;黄石北、大冶北站均有7对动车停靠。     

武汉至黄冈城际铁路日常开行8对动车。沿线花山南、左岭、华容东站均有2至3对动车停靠;葛店南、黄冈西、黄冈、黄冈东均有6至8对动车停靠。     

把两条城际铁路的运行时刻表叠加在一起可发现,客流较大的武汉至黄石城际铁路的黄石北站、武汉至黄冈城际铁路的黄冈站各次动车均有停靠。     

从运行图可以看出,两条城铁开通后,武汉至鄂州最快22分钟,武汉至大冶北全程最快46分钟,武汉至黄冈东全程最快43分钟。     

据了解,该运行图的制定,一方面为旅客就近乘坐城铁,节省旅行时间;同时也为旅客在武汉站换乘高铁提供了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