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国华:他们正在体现焦裕禄的务实精神

29.05.2014  03:16

          4月24日的那天傍晚,天空雾散着蒙蒙细雨、拥军大路两边的树格外翠绿。一大队人马在这透着清香的人行道上,向着北段、快步行走,明显在做有氧运动。领头的是计生局党组书记胡绍钧,随行的是计生局党员干部。

个人跑步不稀奇、集体走步真少见。原来,当天市计生局举办“学习焦裕禄精神,争做好党员、好干部”学习交流会,用了整整一天的时间。张三腰酸、李四腿胀,肯定存在。为了晚上全局党员干部能有旺盛精力观看《苏联亡党亡国20年祭》,于是领导带头、通过体育锻炼缓解大家的疲劳。

书记实在,举办学习交流会也实在。白天的交流会,气氛活跃、场面热烈,人人发言、内容紧扣实际。

党组书记胡绍钧率先发言,并表示:整个活动,他将坚持以身作则、努力提高活动的质量

有的同志,坦言自己思想有些滑坡:有小车不想坐大车,有新车不想坐旧车,没有车不想下乡。

有的同志,反思工作中的不足:集中服务时,医生服务出现敷衍行为;孕前优生检查结果没有及时告知,项目工作走过场;

有的同志,总结出计划生育突出的问题:出生性别比长期偏高。

对照焦裕禄照镜子,大家有警醒、也有决心,一致表示:用焦裕禄精神激励自己,扎扎实实推进计划生育工作。

市计生局组织的学习交流会,时间长、人员齐、内容实、结合紧,效果好。

第二天,他们联合市婚姻登记处,开始实施结婚证、生育服务证、孕前优生健康检测一站式服务。他们正在体现焦裕禄的务实精神

责任编辑:陈  军

作者单位:汉川市卫生计生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