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首部湖泊志出版 市长为其作序

29.05.2014  10:49

  荆楚网消息(记者 鲁腾 通讯员 高山)5月28日,记者从武汉市水务局获悉,武汉市首部《武汉湖泊志》正式出版发行。以湖铭志、以湖铭城,武汉市市长唐良智为其作序。该书采用图文并茂的方式对武汉市166个湖泊进行了全面记录,在注重文献性的同时,兼具趣味性和可读性。

  《武汉湖泊志》共四篇分十章,由武汉市水务局主编,以遵循志书的传统体例,定位为专业书、文献书,争做典藏书为原则,囊括武汉湖泊的地理分布、历史渊源、水生资源、管理规划、治理修复、人文轶事、湖泊揽胜等多方面的内容,充分彰显了武汉湖泊特色。

  《武汉湖泊志》的出版也填补了武汉湖泊编撰史的空白,对于抢救与保存历史、研究与认识湖泊、供鉴与资治决策、宣传湖泊文化、带动旅游等均有重要意义。

  武汉素有“百湖之市”的美誉,湖泊是武汉最珍贵的自然资源,同时也铭记着这座城市的历史。“锁定岸线、全面截污、还湖于民、一湖一景、江湖连通”20个字是这座城市对湖泊的承诺。 (编辑:裴春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