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门:市国土资源局认真履行计划生育职能职责

29.05.2014  03:18

出台优惠政策。 市国土资源局根据管理职能,制定四项优惠政策。一是在审批农户个人建房用地时,对落实国家生育政策的农户要优先给予审批;二是在农户申请个人建住宅时,对领取独生子女证或者生育两个女孩并绝育的家庭,减免土地使用证工本费;三是对落实计划生育的农户,以审批使用农村集体土地证建住宅在有关手续齐全后,优先予以登记发证,并减免土地使用证工本费;四是对于违反国家计划生育政策的超计划生育户,不受理新增住宅用地申请。

加强舆论宣传。 通过举办计生专干培训班和设立计划生育宣传栏,使计划生育政策深入人心。系统各单位设立了计划生育办公室,将计划生育有关宣传画和制度张贴上墙,将生育节育情况和国土资源服务计划生育工作优惠政策在醒目位置悬挂,让群众了解,接受社会监督。

落实计生优惠政策。 该局2013年共为55户符合计划生育政策家庭减免土地使用证工本费1100元;对57户符合计划生育优惠政策的家庭(领取独生子女证、生育两个女孩并已绝育的家庭或上门女婿户)免费办理土地证。开展计划生育帮扶工作,给拖市镇、卢市镇、黄潭镇、杨林办事处等乡镇10户计划生育困难家庭送去帮扶资金2000元。

      者: 严思斌

责任编辑:陈  

稿件来源:天门市卫生计生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