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秭归县“三同” 服务关怀全面落实流动人口均等化

29.05.2014  03:20

秭归县坚持宣传先导和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以“人性化管理、亲情化服务、居民化待遇”为工作目标,积极打造服务型计生,突出“三同”服务,力争使流动人口能享受到更温馨、更细致的均等化服务。 

   同宣传,倡导生育文明。 围绕“幸福计生伴你行——爱在流动•暖在计生”活动主题,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服务活动。通过手机群发温馨提示短信,出租车电子显示屏,交通要口、公园、小区大型宣传牌等,大力宣传计生法律法规、办事流程、生殖健康知识。举办“协会纪念日”大型广场活动、“人口杯”摄影征文比赛等群众喜闻乐见的人口文化宣传活动等。

   同服务,提供市民待遇。 利用计生服务站、疾控中心、人社综合服务平台、民政婚姻登记窗口等,向流动人口免费提供生殖健康普查、婚前医学检查、孕前(孕早期)优生健康检查等优质服务。

      同关怀,打造爱心品牌。 启动“生育文明•幸福家庭”促进计划,实现由计生服务向健康服务转变。关爱留守儿童,开展为留守儿童寻找“爱心父母“活动。跨省慰问流出计划生育困难家庭,解决流动人口子女就学以及医疗、失业、工伤、生育等社会保障问题。

作      者:李  皓 邓少华

责任编辑:姚  慧

稿件来源:秭归县人口计生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