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红安县“生育关怀”行动彰显计生为民情

29.05.2014  03:19

近两年来,红安县注重开展计生协会活动,扎实开展一系列“生育关怀行动”活动,对计划生育家庭在经济上帮扶、在精神上安抚、在教育上减免、在就业上培训,彰显了计生为民之情。

关怀育龄群众生殖健康  该县充分联合计生技术服务机构和卫生部门,积极组织开展生殖健康咨询服务活动,利用广场、村(社区)、会员之家等阵地开展妇幼保健、优生优育、生殖健康、艾滋病预防等宣传教育。两年来,免费为育龄群众查病治病2.1万人次,开展生殖健康知识巡回讲座20多场次,免费发放宣传资料3.2万份,发放避孕药具6000多盒。

关怀独生子女。 该县尤其关心独生子女的家庭。一方面关心关爱独生子女学习成长。两年来,先后为患病住院治疗的贫困计生家庭送去慰问金达6.2万元。县计生协与县扶贫办、县财贸学校、职业中专协调,对125名农村高考落榜的独生子女提供就学机会,使他们掌握一技之长。另一方面关怀独生子女身心健康。为1200多名独生子女办理了少儿“两全”保险,6600多户计生家庭投入20万元办理了意外伤害保险,使计生家庭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关怀女孩健康成长。 一方面努力营造“关爱女孩”行动的氛围。先后开展了“关心女性、关爱女孩、关注未来”等主题宣传活动,营造有利于女孩成长进步的学习生活环境。另一方面全面协调县直相关部门出台相关利益导向机制。从奖励和社会保障方面给予以兑现,认真落实农村独生女高考中考加分政策,2012年,全县共发放高考中考奖学金23.5万元。共发放农村独生子女保健费27.31万元。

 

作      者:罗红卫

责任编辑:李玖林

稿件来源:红安县人口计生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