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通辑成功追缴“特殊”税款

30.05.2014  05:03

  日前,南漳县地税局协同该县警方在山西将涉嫌逃避缴纳税款的李某逮捕归案。至此,襄阳地税系统自组建以来的第2起通过网络追逃的涉税案件成功告破。 

  李某系四川成都人,2005年至于2011年间,其本人分4次向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转让生产线技术和服务,获利212.9万元。 

  2007年,李某以与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生欠款纠纷为由,始终未向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出具代开发票,同时也未缴纳相关税收。2011年10月,此案件经举报后被南漳地税稽查局立案追查。由于李某非本地人,多次沟通始终无法与其见面,在经过调查取证、做实证据、数次宣传、多次沟通后,李某仍不配合。2013年6月,地税部门将此案移交公安部门,通过发布网上通辑,最终将李某逮捕归案。 

  在南漳县公安局看守所羁押期间,地税部门上门取证、询问,最终李某本人在铁证面前,心服口服地缴纳了税款及罚金合计100余万元,并在《税务处理决定》的《陈述申辩笔录》上,幡然自悔地写下了:“事至今日,无话可说,作蚕自缚,活该活该”。 

  据悉,开具此次“非专利技术”转让业务代开发票在全省范围内尚属首例。非专利技术交易在全省较少,在南漳地税与湖北地税呼叫中心积极沟通后,顺利开具了2张《湖北省地方税务局通用网络代开发票》。 


湖北举办线上机关档案业务建设培训班
7月25日至26日,为持续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省档案系统抓好国家档案局对湖北档案工作监督检查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湖北省档案局依托中国知网以线上方式举办机关档案业务建设培训班。省内外档案工作者4.档案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