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市枝江市地税局查处一起利用假发票偷逃税案件

30.05.2014  05:03

  近日,宜昌市枝江市地税局依法查处一起利用假发票偷逃税款案,某建筑公司依法补缴税费、滞纳金及罚款共计204565.15元。目前,该案件已移送至公安机关。

  2013年6月24日,枝江市地税局税费管理二科在对五峰民族工业园建安项目进行税收比对时,发现施工方松滋市某建筑公司承建的湖北某公司厂房项目中,结算付款金额与地税机关代开发票金额不符,并立即成立由稽查局、税费管理二科组成的工作专班开展调查,取得付款发票复印件后与税费征管核心系统数据进行比对,发现其中一笔金额150万元于2013年1月9日开具的《建筑业统一网络代开发票》,在税费征管核心系统中查无记录。经专班人员到建设方湖北某公司和施工方松滋某建筑公司调查取证得知,该代开发票系假发票。

  近年来,枝江市地税局以打击发票违法犯罪活动为抓手,重拳出击,深入开展发票打假专项整治活动,通过拍摄《话说税收》方言情景剧、发放宣传资料、网上纳税人之家在线咨询等方式广泛宣传发票知识,切实增强纳税人辨别真伪发票、抵制假发票意识,积极营造公平正义的经济发展环境。


湖北举办线上机关档案业务建设培训班
7月25日至26日,为持续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省档案系统抓好国家档案局对湖北档案工作监督检查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湖北省档案局依托中国知网以线上方式举办机关档案业务建设培训班。省内外档案工作者4.档案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