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两小学举行双胞胎节 两千“多胞胎”迎六一(图)

31.05.2014  11:10

图为:昨日,武昌实验小学、武昌实验寄宿小学南湖校区举行双胞胎节,4000名学生打扮成“双胞胎”、“多胞胎”参与游戏。记者叶茂林摄

图为:三对“双胞胎”同台表演 记者叶茂林摄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罗欣

蜘蛛侠”来了,“小魔仙”来了,“婚纱妹”来了……来的还都不是一个,分别是一对或多个!

昨日上午7:30,武昌实验小学、武昌实验寄宿小学南湖校区的大门开启,打扮成“双胞胎”或“多胞胎”的孩子们,牵着自己的兄弟姐妹,纷纷走到学校特别设立的友谊墙边合影留念。

原来,为庆祝儿童节到来,两所学校在举行“双胞胎”节,约4000名学生参与其中。

特别的混搭七胞胎

T恤上绘出“疯狂原始人

妈妈说了,别人是‘快乐成双’,我们是‘快乐有七’哦!”昨日上午8:30,一(E)班教室门口,小女孩王若溪拉着自己的6名小伙伴,高兴地向记者介绍道。原来,他们4名女同学、3名男同学,穿的都是绘有动画片《疯狂原始人》里人物造型的T恤衫。

王若溪的妈妈说,一周前学校宣布举行“双胞胎”节的活动后,孩子特别兴奋,天天念叨着要准备什么样的装扮,要拉哪几个同学一起玩。后来,爸爸跟孩子商量,买的衣服不如自己动手绘制的更有意义,于是,他们买了7件白色T恤,两个人画了几个小时。昨天孩子们穿在身上,果然与众不同。

记者现场看到,孩子们的造型异彩纷呈:有耀眼的cosplay诱惑,有清新的民国风,有威武的蜘蛛侠,还有各种金毛狮王……个个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教室里玩默契大考验

操场上学“盲人走路

装扮成了“双胞胎”、“多胞胎”,还要进行默契大考验。当天,学校各个班级都举行了丰富多彩的团队活动,如“你说我做”、“画鼻子”、“合力铅笔夹弹珠”、“心心相印”等等。

六(A)班的林肖涵、刘旎,顺利完成了“心有灵犀”游戏。林肖涵抽到的卡片成语是“绵绵细雨”,要通过比划动作给刘旎看,让她猜成语。猜第三个字,林肖涵指了指刘旎的细长腿,刘旎一下子猜出“”字;林肖涵做了个“哗啦啦”的动作,第四个字“”也被猜对了;猜头两个字,林肖涵机智地拉起自己身上的衣服,棉质的,刘旎猜对了成语。两人高兴地抱成了一团,到老师那里领取了奖品。

有的“双胞胎”、“多胞胎”,还在操场上参加“盲人走路”等各种有趣的团队合作活动。

秘密填写的祝福卡

拼成蝴蝶挂上友谊墙

身边的双胞胎姐妹,你知道她的优点吗?“夸夸我的好朋友”、“谈谈我们一样的地方,说说我们不一样的地方”,也是昨日每名同学需要在教室跟大家交流的。

前一天,学校还给每人发了一个有半边翅膀的蝴蝶祝福卡,让孩子们秘密地把对朋友的祝福写在上面。昨日,校园友谊墙边,大家纷纷贴起了卡片。被祝福的那一方,找啊找,一定要把自己的卡片跟对方拼接在一起。

现在的孩子都是独生子女,习惯以自我为中心。”校长张基广表示,举办“双胞胎”节,就是让孩子们有快乐的童年记忆和体验,让他们珍惜友谊、学会合作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