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地税系统7家单位被命名为全省第二批廉政文化建设示范点

30.05.2014  05:03

  近日,省纪委、监察厅会同廉政文化建设“六进”牵头单位认真评选,决定命名省司法厅等97家单位为全省第二批廉政文化建设示范点。黄冈市地税局、随州市地税局、恩施州地税局、潜江市地税局、秭归县地税局、钟祥市地税局、郧县地税局等7家单位名列其中。

  推进廉政文化建设,实现廉洁教育的全覆盖,是构建反腐倡廉教育长效机制的重要途径。近年来,全省地税系统围绕促进全员“廉洁从税”这一目标,坚持文化传廉,创新载体,丰富形式,建设廉政文化室、举办勤政廉政书画展、开展“廉内助”的评选,让廉政文化“进机关、进基层、进家庭、进纳税户”,增强干部的价值认同感和文化感召力,营造了学廉崇廉的良好氛围,形成了“省局有基地、市州有窗口、各地都有廉政文化示范点”的良好局面,引起了系统内外的广泛关注。

  省级廉政文化建设示范点,是经各地各单位层层推荐,逐级审核,经省廉政文化“六进”工作各牵头单位协调研究,并报省纪委同意后命名的。此前,省地税局、宜昌市地税局、孝感市地税局等3家单位已被命名为全省第一批廉政文化建设示范点。至此,全省地税系统省级廉政文化建设示范点已有10个,表明全省地税系统廉政文化建设走在了全省前列。


湖北举办线上机关档案业务建设培训班
7月25日至26日,为持续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省档案系统抓好国家档案局对湖北档案工作监督检查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湖北省档案局依托中国知网以线上方式举办机关档案业务建设培训班。省内外档案工作者4.档案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