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名青年干部赴红安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09.06.2014  18:43

    6月5日至7日,我校开展党校第162期干部培训活动,在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侯勇带领下,57名青年干部赴湖北红安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学习。
     
    以将军县闻名全国的湖北红安是黄麻起义的策源地、红四方面军的诞生地,红安诞生了董必武、李先念两任国家主席,走出了223名将军。
     
    在三天的教育学习过程中,我校青年干部参观了李先念故居、徐海东纪念馆、新四军五师纪念馆和七里坪革命遗址群,聆听了专题报告《鄂豫皖革命斗争简史》、《董必武的精神风范》和《李先念的历史功绩和品格风范》;观看了李先念纪录片《大爱》、革命情景剧《红安魂》。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培训教学活动,使学员们增强了光荣感、使命感和责任感。
     
    在回顾红安悠久的革命历史中,学员们重温了革命时期血雨腥风的烽火岁月,体会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在学习李先念等人革命事迹后,学员们感受到了将军们的革命情怀,再一次接受了红色革命精神洗礼;在徐海东大将及亲属烈士纪念馆,徐海东作为军事家的大智大勇、清正廉洁和一切以革命利益为重的无私品格与高尚情操,震撼着每一位学员的心灵;在参观七里坪革命遗址群后,学员们深刻领悟到实事求是和群众路线是中国革命胜利的关键。
     
    在6日晚上的分组讨论中,青年干部们交流学习体会,畅言培训感悟。大家纷纷认为革命先烈的强烈爱国情怀和无私无畏的革命精神更加坚定了我们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继承弘扬党的优良传统,认识到一部鄂豫皖革命胜利的历史,就是一部依靠群众的历史,革命需要依靠群众,群众是革命胜利的关键,表示要倍加珍惜工作和生活,要在平凡而神圣的岗位上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