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麻城市木子店镇整合资源积极完善利导机制

29.05.2014  03:19

麻城市木子店镇立足工作实际,整合资源,积极完善计生利益导向机制,创新充实计生家庭的各项奖励扶助措施,选择群众最关心、最急盼解决的问题为切入点,全面实施对计生女孩家庭的各项帮扶项目,切实关心计生女孩家庭的发展,有效地推动了计生工作。

助学帮扶。 全面开展计生女孩家庭金秋助学活动,从学业上、生活上、心灵上无微不至地关心计生家庭女孩,给予他们帮扶和温暖。今年该镇拿出8万余元作为关爱女孩专项资金,并在8月28日开展的“计生女孩家庭金秋助学”活动上当场发放,对14名今年升入各类高校的计生女孩家庭的女孩给予1000元的助学帮扶资金,对50名在中小学就读的计生女孩困难家庭的女孩给予500元的生活补助金。

就业优待。 今年以来, 该镇扶贫办共安排6名计生女孩家庭成员免费参加就业技能培训项目,并且在经该镇经济发展(招商)办的安排,他们全部到该镇区的镇招商企业工作,月薪都在1200元以上。

生产生活优待。 组织镇政府机关干部、镇直机关干部组成49个工作队,对计生女孩家庭、计生困难家庭开展“一帮一”扶助活动,每支工作队今年已经落实800元以上的帮扶资金,落实帮扶项目32个。镇计生办联合镇中心学校成立了镇计生家庭留守儿童工作站,对238名计生家庭留守儿童逐一登记造册,并在今秋开学前给他们赠送书包,并组织镇驻村国家干部、镇计生办工作人员和镇中小学老师对其提供节假日家庭访视、一对一帮扶等专门的关心和服务。

 

作      者:曾省三  丁建平

责任编辑:李玖林

稿件来源:麻城市人口计生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