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远安县 “三举措”落实人口计生依法行政

29.05.2014  03:21

为促进人口计生工作长足发展,远安县人口计生局围绕“依法行政、落实民生政策、转变作风”等方面,强化措施抓整改。

进一步完善利导机制。 牢固树立“大人口”理念。在完善现有的奖励优惠政策同时,加强对计生特殊困难家庭专题调研,力争明年出台关爱“失独”家庭新机制。把人口计生工作与发展农村经济结合起来,力争各级各部门在制定城乡最低生活保障、社会救助、农村合作医疗、征地补偿、保险等普惠政策时,真正充分体现计划生育家庭优先原则。

进一步强化优质服务。 全面加强县乡两级服务机构建设,为县乡两级服务机构配齐基本设备,全面提升基层服务能力和水平。认真做好“安康计划”生殖健康优质服务和全国免费优生健康检查项目试点工作。专题开展“带环受孕”育龄群体调查,对“带环受孕”对象出台免费提供安舒环等一系列可行的办法。实现免费避孕药具点在117个村(居)医务室全覆盖,为育龄群众提供更好的保障。认真开展计划生育诚信计生、阳光计生服务承诺活动,实行网上便民办证,极大限度地方便和服务人群众,维护育龄群众的合法权益。

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 切实加强对基层工作调查研究,围绕当前人口计生工作中的难点、重点问题开展五大专题调研。加强与上级领导机关、与基层的联系沟通。进一步修订和完善机关内部管理制度,基本形成了用制度规范从政行为、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良好风气。

 

作      者:文  静

责任编辑:李玖林

稿件来源:远安县人口计生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