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贯彻省会议精神紧锣密鼓抓落实

29.05.2014  03:18

全省计生工作会议以后,黄石市紧密结合实际,变压力为动力,以高位推动为抓手,紧锣密鼓地谋划推进当前工作。

统筹推进抓落实。 全省计生工作会议召开后,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先后研究部署、调研督办计生工作。2月9日,市政府常务会议听取市卫计委工作汇报,研究了2013年目标管理考评结果和2014年目标任务及具体措施。随后,市委常委会传达学习全省计生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市卫计委工作汇报,研究计生工作。市委书记周先旺对做好今年计生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市长杨晓波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强调:认真落实人口计生基本国策,突出抓好降低出生人口性别比工作,稳定低生育水平。市委宣布了卫生计生机构及领导班子,市政府制定了卫生计生委“三定”方案。全市各地党委、政府和卫生计生系统通过举办培训班、召开会议等形式,组织传达、学习省长王国生等领导在全省计生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统一各级干部的思想认识。市卫生计生委举办了全市卫生计生系统迎春诗朗诵比赛,激发全系统干部职工的工作热情和劲头。

精心部署抓落实。 将学习贯彻党的十八三中全会和全省计生工作会议精神相结合,积极谋划新年工作思路,抢抓工作开局,去年11月底,市委、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下发了《黄石市关于“两节”期间在全市开展计划生育“六摸清六落实”活动的实施方案》,决定在全市集中三个月时间,开展摸清现孕人数、干部包保落实,摸清节育对象、避孕措施落实,摸清出生人口、数据完善落实,摸清新婚夫妇、便民服务落实,摸清流动人口、有效联系落实,摸清奖扶家庭、走访慰问落实。市委副书记张家胜、副市长苏梅林带队专题调研督办各地工作落实推动情况,听取工作进展汇报。各地在春节前分别由党政主要领导主持召开工作专题会议,督办工作落实。同时,全市各级卫生计生机构均已整合到位,并以机构改革职能整合为契机,大力夯实基层基础,提升计生工作水平。

围绕服务抓落实。 抢抓“两节”外出务工人员返乡的有利时机,出台了《关于扎实做好2014年元旦春节期间流动人口卫生和计划生育服务管理工作的通知》,在全市大力开展流动人口宣传“六个送进”活动,围绕“返乡迎接、节中慰问、离乡欢送”扎实做好计划生育服务。市卫计委班子成员带领相关科室负责人深入各县(县)区督办两节期间计生工作情况,对重点乡镇落实业务指导服务。坚持半月一通报,对工作力度大、声势大的通报表扬,对落后单位逐一下达工作督办通知书。目前,全市掀起了计生工作抓落实的热潮。

      者:殷爱睦       柯鹤松

责任编辑:陈  

稿件来源:黄石市卫生计生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