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车站“排兵布阵”迎战端午小长假

28.05.2014  21:33
      随着今年上半年的最后一个小长假——端午节的临近,旅客出行高峰又将到来。为确保旅客出行安全、方便、温馨,襄阳车站提前准备、精心部署、鼓足干劲,排兵布阵,迎战端午小长假。

      该站提前进行市场调查分析,端午节期间以管内学生流、探亲流、旅游流为主,客流出行时间集中,长短途客流均有所增长、管内客流增幅较大。针对客流特点,该站向路局申请了8对动车全部重联,加开到武汉方向的临客5趟,增加运输能力,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同时,该站主动联系电视、广播、报纸等地方媒体,并在车站官网、官微上发布售票、加车、热门方向乘车提示等信息,提供余票情况的查询。从预售开始,该站就密切关注旅客购票情况,做好随时根据客流进行申请增加临客和加挂车厢的准备工作。

      由于清明、五一和端午这三个小长假的间隔较短,几个小长假客流和增加运能情况区别不大,干部职工容易产生疲倦和懈怠情绪。襄阳车站加强对干部职工的宣传教育,进行层层动员,提前做好排兵布阵,激发干部职工再鼓士气,重振精神,以高昂的斗志迎战端午小长假。一方面,该站做好客运组织预案,做好售票高峰和大客流组织的应对预案,在动车和临客等重点车次、重点时间段加派人手,加开进站验票安检通道,避免拥堵、减少旅客进站时间。另一方面,该站通过完善联防机制、落实安保措施,进一步加强反恐防爆工作,强化运转、客运、调车等岗位干部职工的防范意识和应对能力,做好应急处置预案。

      与此同时,该站以襄阳东站客运值班员陈薇当选路局一季度“武铁之星”的“服务之星”为契机,逐步推出“一站一品牌”特色服务,在客运职工中营造“学习服务之星,用心服务旅客”的氛围,将各种便民利民措施日常化,将“三个出行”常态化进行到底。特别是端午节恰逢儿童节,又正值汛期,强降雨水增多,该站提前做好防滑布置,落实各项重点服务措施,在自动售票机、电梯、高架楼梯和地道等处都加派工作人员,在售票、进站、侯车和放行以及出站等环节安排青年志愿者,做好对老人、儿童等重点旅客的帮扶,确保旅客出行无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