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施书记、人大主任王海涛 不以GDP论英雄 恩施争做中部崛起“绿色支点”

31.05.2014  20:02


 

恩施州委书记、州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海涛向采访团介绍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荆楚网讯(记者董育雄、胡良才、钟晨)“我们没有片面追求GDP的的‘冲动’,对于恩施州来说,最核心的工作就是努力完成好省委、省政府交给我们的任务,那就是当好绿色发展、生态文明的支点。概括来说,就是要做咱们湖北中部崛起的绿色支点。”5月28日,第六届“全国网络媒体湖北行”来到“仙居”恩施。恩施州委书记、州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海涛向采访团介绍了该州以“绿色GDP”为核心的“政绩观”,引来近70家全国主流网络媒体“32个赞”。

  王海涛强调,特色开发、绿色繁荣是恩施的战略坚守。近年来,恩施州坚持“生态立州”战略不动摇,着力打造茶叶、现代烟草、畜牧、清洁能源、生态文化旅游、信息等六大产业链,以市场化、信息化推动绿色产业发展。把绿色的山林当工厂,把大峡谷、坪坝营当车间,生产清新的空气、绿色的美食等产品。2013年,六大绿色产业链创造价值340亿元,占经济总量的63%。

  他说,恩施州目前正大力发展第三产业。以旅游业为代表的第三产业已全面超越第二产业,2013年全州接待游客2650万人次,同比增长20.6%,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47.5亿元,同比增长23.4%。恩施州荣登新华网“最美中国榜”,获“最佳中国城市旅游目的地”称号。

王海涛强调,恩施州当前当前面临很好的发展机遇,武陵山连片扶贫开发、长江经济带建设等多重政策叠加,李克强总理在2008年和2012年先后两次来恩施州视察,2013年2月对恩施的发展作出了重要批示。湖北省委、省政府每年到恩施州召开现场办公会,支持恩施发展,使得恩施州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良好局面,但该州要的是“绿色GDP”,要努力正当当好中部崛起的“绿色支点”。

 

   
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责任编辑水利厅
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责任编辑水利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