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地税局局直机关青年工作委员会成立

30.05.2014  05:03

  2014年5月4日上午,省地税局召开局直机关青年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局青工委)成立大会。会议介绍了局青工委成立背景,宣读了省直机关团工委关于同意成立局青工委的批复,表决产生了局青工委第一届委员名单、通过了《湖北省地方税务局局直机关青年工作委员会章程》。省地税局机关及直属单位全体青年干部职工参会。省地税局局长许建国、省地税局巡视员郑超,团省委副书记吴朝安、团省委城市青年工作部副部长雷鸿雁出席会议。省地税局副局长杨绪春主持会议。

  吴朝安强调,省地税局青工委的成立,必将进一步激励青年建功立业,对深化改革,创建地税事业发展和青年工作有重要意义。

  杨绪春以众多名人青年时期建功立业的事迹勉励青年干部积极发挥聪明才智,共同推动地税事业发展。

  许建国向与会青年致以青年节的问候,对青年干部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局直机关干部职工队伍中,青年干部人数已经过半,这是省地税局实施“人才强税”战略的成果。他强调,青年干部肩负着湖北地税人的光荣与梦想。他希望青年干部做到“三要三戒”:要有理想戒空虚,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做一个纯粹的人、一个普通的人、一个有爱心、有悲悯情怀、有进取精神的人;要多读书戒浮躁,在读书问题上要能吃得苦、耐得寂寞,既要以学历教育学习为重点,又要以日常海量阅读为重点;要钻业务戒平庸,青年干部要带头钻研业务,让钻业务在全系统蔚然成风,要严格要求,严格标准,自我加压,妥善处理好钻业务与顾家庭的关系,扛起钻研税收业务的大旗。

  会后,局青工委召开第一次委员会议,选举蓝江涌任主任,卢兵、金明任副主任,明确6名委员分工,并对局青工委活动思路进行了探讨。

省地税局局直机关青年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现场


湖北举办线上机关档案业务建设培训班
7月25日至26日,为持续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省档案系统抓好国家档案局对湖北档案工作监督检查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湖北省档案局依托中国知网以线上方式举办机关档案业务建设培训班。省内外档案工作者4.档案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