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站借端午小长假巧打营销牌

28.05.2014  21:33
      随着端午节小长假即将到来,漯河站成立了假日运输领导小组,从人员组织,服务质量等方面作了周密部署,确保小长假期间旅客运输安全有序。针对端午小长假只有三天假期,旅客以中短途为主,为方便旅客购票,该站强化售票组织,售票窗口全部开启,减少旅客购票等待时间。该站还充分发挥列车席位复用、共用优势,加大异地票、往返票的发售力度,尽最大努力满足旅客节日期间出行需求。为进一步加大营销力度,让市民更直接了解联程票、往返票、复用共用票等铁路售票新服务,更直接感受到铁路调图后的利民便民新举措,该站改变过去主业“单打独斗”的做法,开始与漯河旅行服务(简称客服)协同作战,进行“一加一”的联合出击,“一对一”的跟踪服务。即对漯河地区市的机关、企业、社区、旅行社、乡镇等进行细致摸排,采取“客运四人、客服一人”的方式成立五人一组的营销小分队,分片包保,跟踪服务,做到责任到人,指标到组,把铁路运能信息和售票服务举措送到单位企业,送到市民家中。

        该站以“第一风景线”服务品牌为载体搭建积极推行  “暖心服务”,增设了茶水供应点,确保全天不间断为旅客提供开水,并组织党团员志愿者到候车区专门为行动不便的旅客送水,不断提升职工的主人翁意识,形成全方位、全过程人性化微笑服务体系。为加大宣传营销,该站及时加强与地方新闻媒体沟通“连线”,并利用车站广播、电子显示屏向旅客进行广泛宣传介绍,同时安排服务热情、业务熟练的专职人员在站内售票厅、候车室等部位,积极向购票旅客做好引导服务,取得了显著的宣传效果。此外,该站加大了治安管理打击和“三品”查堵力度,合理安排旅客乘车,在进站口、检票口、地道口、天桥等关键场所增添人力,对重点车次、重点时段的旅客采取提前检票、专人引导进站、加强乘降组织等措施,减轻客流高峰压力,确保旅客小长假期间的安全顺畅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