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毕业生中开展“互赠一本书”活动的倡议书

10.06.2014  10:12

亲爱的毕业生同学们:

    火红的六月,毕业的钟声已经敲响,或许你已收拾好行囊,准备走向梦想的远方。临别之际,你一定会有太多不舍,舍不得给你谆谆教导的老师,舍不得朝夕相处的同窗好友,更舍不得这飘满书香的沙湖琴园。
    过去的几年,大家一定能够感受到,在学校开展的“书香琴园 文化育人”为主题的校园阅读活动影响下,“读书在湖大”已经成为我校的一种文化标识,一种精神习惯!
    如今,羽翼丰满的你们即将展翅翱翔,良师益友都将天各一方,你是否也想为他们留下一份不朽的纪念?莎士比亚说过:“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大地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可见,书籍就是最好的送别礼。
    为此,学校向2014届全体毕业生发出倡议,号召在毕业生中开展“互赠一本书”活动。
    同学们,六月是毕业的季节。毕业生合影留念,怀念在琴园度过的美好的学习时光。给毕业的你我互赠一本书,留一份勤奋学习的证明,纪念我们青春岁月中这段美好的读书时光。
    六月也是成长的季节。毕业生互道珍重,期待扬帆起航,谱写新的成功序曲。给毕业的你我互赠一本书,用书籍照亮人生,让毕生阅读成为一种风尚,让终身学习成为一种习惯。
    时光虽逝,书香永留。毕业生临别赠书,好似给予友人阳光雨露,如同帮助友人振翅高飞。这是同窗情谊的体现,更是奋发向上的互勉。
    亲爱的毕业生同学们,让读书伴随我们成长,让书籍助力我们翱翔!
    胸有成竹心有墨,五湖四海任遨游!

 

                                            党委宣传部 校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校文明办
                                                                2014年6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