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晨报:武汉、黄石、黄冈三地同城

28.05.2014  21:33
      武汉晨报讯(记者陈永权 通讯员孟立)昨从武汉铁路局获悉,5月19日,武汉至黄石(简称武石)、武汉至黄冈(简称武冈)城际铁路联调联试圆满结束,已同时进入不搭载乘客的试运行。试运行会持续半个月后,按程序报批,两条城铁将在同一天开通,但具体时间还未确定。

      两条城际铁路联调联试期间,铁路部门共进行了18个类别的科学试验,开行各类检测列车700余列次,总里程达4万多公里,检验了各类固定设施和移动设备的功能,技术性能达到国家、行业颁布的技术标准,满足开通运营条件。

      武石城际铁路自武汉站引出,终至大冶北站。新建花山、左岭、葛店南、华容南、鄂州城际场、鄂州东、花湖、黄石北、大冶北共9个车站;武冈城际铁路自武汉站引出,终至黄冈东站,设有花山、左岭、葛店南、华容东、黄冈西、黄冈和黄冈东共7个车站。目前,票价正在制定当中。

      在一个省内同时开通两条城际铁路,这在全国尚属首次。昨天,武汉铁路局相关负责人称,武汉至黄石、黄冈两条城际铁路同时开通后,将使黄石、黄冈与武汉的时空距离拉近到“半小时交通圈”,三地实现同城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