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光跟踪:武汉市地税局及时处理武汉华联行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拒开发票事件

30.05.2014  05:03

  本网2013年7月2日曝光了武汉华联行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拒不给购房人开具发票一事后,省地税局迅速责成武汉市地税局对武汉华联行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的错误做法进行查处。武汉市地税局收到举报后及时处理,并由武昌区地税局办公室和相关税务所组成了联合工作组,深入实地进行了调查核实,多次与投诉人沟通,并督办企业整改。

  经调查,家住武汉的彭先生3月初通过武汉华联行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联行)购买了一套二手房。当时华联行收取了彭先生的服务费并开具了网络发票,但该公司的李姓业务员又另外代收了彭先生5540元评估费和800元过户费(共计6340元),并且违反规定未开具发票,只开具了公司自制收据。

  目前,华联行的李姓业务员已被该公司解雇。同时,武汉市地税局针对华联行违规开具自制收据的行为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书,督促华联行为彭先生补开了6340元发票,并将处理结果告知了投诉人,投诉人对处理结果表示认可。


湖北举办线上机关档案业务建设培训班
7月25日至26日,为持续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省档案系统抓好国家档案局对湖北档案工作监督检查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湖北省档案局依托中国知网以线上方式举办机关档案业务建设培训班。省内外档案工作者4.档案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