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Pierre Ruterana教授受聘我校“楚天学者”讲座教授

09.06.2014  18:44

    6月4日下午,学校在物电学院举行“楚天学者计划”讲座教授Pierre Ruterana聘任仪式,副校长顾豪爽为其颁发聘书。聘任仪式后,Pierre Ruterana教授为物电学院师生做了学术报告。
     
    Pierre Ruterana教授介绍了他在法国的团队组成以及科研方向,并针对氮基III/V半导体晶体的高分辨透射电镜研究,讲解了透射电子显微镜的原理、成像系统、高分辨图像的形成、CS双球差校正、EDS分析等一系列透射电镜知识。报告结束后,Pierre Ruterana教授就讲座内容与师生们进行了热烈讨论。
    Pierre Ruterana教授是氮基三五族半导体材料与光电子器件领域知名学者,迄今为止,已在Appl. Phys. Lett., Phys.Rev.B, J. Appl. Lett.等国际著名学术刊物发表SCI论文338篇,被SCI检索论文引用2649次,主编、参与出版书籍6部,共主持5项欧盟项目,3项法国国家研究署(ANR)项目,4项诺曼底地区项目,3项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与外国研究机构(NHRF, PAS, KOSEF)合作项目, 1项法国教育部与韩国KISTEP(Korean Institute for Science, Technology Evaluation and Planning)合作项目。
    Ruterana教授与我校自2009年起开展研究生联合培养、科研合作与交流。物电学院2009届硕士生王毅于2012年6月获得法国卡昂大学博士学位并获中国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目前在德国马普智能系统研究所从事博士后研究;今年,2014届硕士生李全同又获得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将赴法国该中心攻读博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