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五人制足球队夺得大五联赛北区桂冠

04.06.2014  18:23

    经过一周的激烈比拼,6月3日,2013-2014特步中国大学生五人制足球联赛北大区赛落下帷幕,决赛中,我校五人制足球队以3:2比分战胜山东大学,问鼎北大区冠军,晋级全国总决赛。校长熊健民,正校级干部、校体委主任鄢明明出席闭幕式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决赛吸引了上千名观众前来现场观战。比赛开始后,虽然双方互有攻防,但整个上半场略显沉闷,大部分时间都保持着0:0的比分。仅有的一次得分来自中场结束前4分钟,我校7号球员晏飞在一次攻防转换中觅得良机,一脚抽射洞穿对手球门,为本队首开纪录。
    带着1:0的领先优势,我校队在下半场一开始就向对方半场发起猛攻,频现颇有威胁的射门。努力终于在下半场中段得到回报。先是在比赛进行到10分钟时,3号队员马力强接队友传球推射入网,稍后4号球员李志恒又晃过对方门将推空门,将比分改写为3:0。比赛进入尾声,山东大学全线压上放手一搏,通过强硬逼抢和快速推进频繁制造威胁,并在终场前6分钟发角球直接入网,随后又在一次门前混战中攻入一球。场上形势发生微妙变化,我校随之加强防守,将3:2的比分保持到终场。
     
    本届比赛中,我校一路过关斩将,先是在揭幕战中以10:1的悬殊比分大胜北京工业大学,随后又分别以3:2、4:1、2:1的比分战胜山东大学、天津体育学院和电子科技大学,小组第一晋级半决赛。半决赛中遭遇南京大学,经过40分钟角逐,比分最终定格在4:1。凭借决赛中的精彩表现,以六战全胜的战绩与山东大学、北京体育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会师全国总决赛。
     
    我校球员李志恒、陈涛分别获评本次比赛“最佳运动员”和“最佳守门员”称号;教练员余志雄获得“优秀教练员”称号。在同时结束的足球啦啦队专场比赛中,哈尔滨理工大学的冰灵四度啦啦队以92.33分夺冠,北京体育大学啦啦队以一分之差屈居亚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