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阳市政府下发加强秸秆禁烧通告

31.05.2014  20:02


近日,当阳市人民政府下发《关于加强农作物秸秆禁烧管理工作的通告》,认真部署秸秆禁烧工作。

一是加强宣传,严格处罚。市政府要求各镇(办事处)人民政府要结合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积极推广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从根本上杜绝露天秸秆禁烧现象。环保、农业、林业、公安等部门加强联合执法,对因焚烧秸秆引发的环境污染、交通、电力、火宅事故要依法予以查处;构成犯罪的,依法追求刑事责任。

二是层层落实,加强巡查。各镇(办事处)、村、组要层层落实专人,重点对城镇周边、机场周围及高速公路、铁路等重点地段,实行24小时巡查,及时制止焚烧农作物秸秆行为。

三是健全机制,严加防范。建立健全社会监督机制,开通举报电话,接受群众监督举报,全方位、多角度打击焚烧行为。实行秸秆禁烧逐级日报制,确保禁烧措施和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责任编辑水利厅
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责任编辑水利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