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委书记李新华在全市计生工作会上强调以改革创新精神抓好新形势下计划生育工作

29.05.2014  03:18

2月10日,荆州市计划生育工作会议在市委礼堂举行,市委书记李新华,市长李建明,市委常委、纪委书记黄汉桥,市人大副主任段昌奉,副市长徐朝平,市政协副主席张国荣等出席会议。市委书记李新华、市长李建明与县市区、市直职能部门代表签订了2014年人口计生目标管理责任书。

          李新华对全市2013年计划生育工作取得的明显成效给予了肯定。他指出,人口对经济、社会、资源、环境的压力仍将长期存在,要充分认识计划生育工作面临的新形势,长期坚持计划生育的基本国策,以改革创新精神实现卫生计生事业新发展。

          李新华强调,要进一步强化人口战略研究,夯实计划生育基础工作。坚持抓宣传转观念,抓孕情堵漏洞,抓打击重问责,堵疏结合,综合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倡导优生优育保证出生人口质量,提高人口素质。深化区域协作,提升流动人口服务管理水平。要建立健全计划生育利益导向机制,提升计划生育家庭发展能力,稳步推进“单独二孩”政策实施。对于符合生育政策条件的,做好相关服务工作;对于不符合生育政策条件的,要严格执行政策,坚决杜绝违法生育。要继续依法依规查处各类违法生育行为、特别是要依法依规严肃查处党员、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违法生育问题。坚持齐抓共管,加大保障力度,关心计生干部成长,确保人口计生目标任务落到实处,为加快荆州振兴崛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建明主持会议并就加强计划生育工作提出要求。他说,卫生与计生机构改革后,市委、市政府更加重视计划生育工作。计划生育是一项基本国策,必须毫不动摇坚持下去。要进一步落实生育政策,按规定生育,严厉打击违法生育行为。按规律生育,严厉打击“两非”,综合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在落实“单独二孩”政策上,谨防鱼目混珠,力争全市出生政策符合率稳步上升、达到95%以上。

该市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黄汉桥通报了《2013年度人口和计划生育目标管理责任制考评情况》。会议还对2013年度人口和计划生育目标管理获奖单位进行了表彰,石首市、沙市区和市公安局作了典型发言。各县(市、区)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人、分管计划生育的领导以及卫生计生局长,市人口计生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市直医疗单位党政负责人和医务科长,相关乡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陈    

稿件来源:荆州市卫生计生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