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地税局成功破获一起制售假税控发票案

30.05.2014  05:03

  日前,孝感市地税局稽查局与该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共同破获一起制售假税控发票案。

  2013年6月,孝感市地税局稽查局在专项检查中,在一些单位招待费账簿里发现了假的税控发票。根据线索,该局找到发票提供者——某餐馆老板刘某,并对其进行了约谈询问。据刘某的交代,假发票是从一上门售假的中年男子那里购得的。该局稽查局迅速成立打假专班,与孝感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召开多次联席会议,分析案情,核对数据,明确破案方向,并于7月中旬锁定了犯罪嫌疑人。

  7月17日晚,税警联合专班突袭了犯罪嫌疑人制造假发票的出租屋,现场抓获正在制作假发票的犯罪嫌疑人余某,一举捣毁其制假窝点。缴获假发票及假公章,并在犯罪嫌疑人住所查扣非法制造假发票的作案工具电脑2台,打印机1台,以及数千份伪造的半成品税控发票。

  据犯罪嫌疑人余某和李某(李某于今年10月投案自首)交代,自2011年至2013年7月,他们采取上门送票和物流发货的方式,多次向大悟、孝昌、云梦、汉川、应城等地餐饮业主出售伪造税控发票及定额发票,涉案餐饮店达94家。

  目前已向犯罪嫌疑人余某和李某提起公诉,此案在进一步审理中。


湖北举办线上机关档案业务建设培训班
7月25日至26日,为持续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省档案系统抓好国家档案局对湖北档案工作监督检查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湖北省档案局依托中国知网以线上方式举办机关档案业务建设培训班。省内外档案工作者4.档案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