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昌客车车辆段“金品质”客车服务八方来客

28.05.2014  21:33
      座椅坐卧舒适,盥洗设施方便整洁……”近日,乘坐T50次客车前来湖北宜昌参加“2014屈原故里端午文化节”的河北游客小郑对安全、舒适的乘车环境赞不绝口。

      五月初五,是中国民间传统节日——端午节。作为地道的本土节日,包粽子、赛龙舟等一系列体现浓郁荆楚文化特色的民俗活动,将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游客前来观光。为给旅客提供安全、便捷的出行环境,连日来,武昌客车车辆段想旅客所想,对所属2900余辆图定及临客列车进行了精细化检修整治,全力打造安全、舒适的优质客车,服务八方来客。

      该段从强化列车库内作业着手,集中组织力量,严格控制检查、探伤、拆换装等现场作业,强化杜绝“松、裂、脱”问题。严格车辆运用、列检对大部件、重点焊接部位的检查,加强客车运用站修、焊修工艺的控制。紧盯环节卡控,加大对车辆连接处、走行部、下部悬吊装置等“咽喉”部位的检修力度。加强对电茶炉、“两炉一灶”、车载影视系统等电器设备的检查盯控,确保设备服务状态良好,并严格电器综合控制柜等电器设备的使用和管理标准,拧紧秋季客车电器设备“消防栓”。针对假日期间开行的9对临客列车,该段主动抬高质量“门槛”,做到“特别关注”,组织质量验收把关组,按照整修进度,对车辆各部整修质量进行精细把关,对“筛选”出的故障,及时组织人员进行销号处理。

      同时,为全面提升夜班作业客车运用维修质量,该段严格夜班车现场作业控制,实行运用、列检、乘务车间值班干部夜班跟班写实制度,于每日夜班上岗前对作业班组进行集中点名,组织质检组人员对入库检修列车进行全面质量把关,确保对各作业环节盯控到位,不放一辆“”车出库。

      此外,为强化客车途中保障能力,该段还组织乘务管理人员,进行添乘检查,监督乘务员严格执行乘务作业图表,落实途中作业,并加强电器设备监控,全力消除车辆设备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