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豪爽赴三宁公司调研化学工程研究生工作站

04.06.2014  10:57

    5月31日上午,副校长顾豪爽带领研究生院、化学化工学院负责人等一行8人赴湖北三宁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调研湖北大学化学工程研究生工作站建设情况。三宁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李万清,副总经理姚定贵参加了调研活动。
    调研过程中,顾豪爽深入了解研究生工作站建设情况,参观车间、厂区、食堂和宿舍,看望联合培养化学工程研究生,并与指导教师和学生进行了座谈。
    顾豪爽充分肯定了化学工程研究生工作站建设工作,希望进一步凝练培养特色,加强校企合作,为专业学位研究生的联合培养探索出有益经验。他指出,近年来国家出台研究生教育系列文件及重大举措,增加了应用型、专业学位型研究生的招生规模,对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要结合学科专业特色及企业实际,真正为企业培养一批业务骨干和管理精英,力争在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上出亮点有特色。他要求在职研究生要处理好工作和学习的关系,要结合工作,突出学习成效,要诚信治学,恪守学术道德。
    李万清简要介绍了企业的发展状况和研究生工作站建设情况,强调企业的高速发展急需培养和打造一批高层次、专业型的人才队伍。他希望在职研究生要珍惜学习机会,发挥好校企合作的纽带作用,进一步深化双方全方位、深层次合作,实现学校与企业的双赢。化学工程研究生代表汇报了学习、工作和生活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