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学者江畅为团校学员作“中国梦”专题学习辅导报告

05.06.2014  17:26

      6月4日晚,湖北大学第十三期团校暨“琴园精英”学生骨干培训班第四次专题报告会在会议中心思睿厅举行。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湖北大学高等人文研究院院长江畅教授为我校师生带来题为“中国梦与美国梦之比较”的专题报告。各学院团委书记和第十三期团校全体学员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江畅教授从“美国梦”的意蕴及其影响、“中国梦”与“美国梦”的异同以及二者对青年的启示三个方面具体展开论述。他强调,“中国梦”是社会的终极价值梦,具有积极进取的价值取向。中国人要追求“中国梦”,不要盲目追寻“美国梦”,因为不同的文化有各自特有的文化土壤,盲目地追求“美国梦”容易导致“水土不服”。“中国梦”的实现靠的就是大家共同的努力,作为青年学生骨干,更应该有理想、有追求,坚定自己的信念,为“中国梦”的实现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