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启动资产清查与产权登记工作

06.06.2014  11:01

      6月4日,校长熊健民主持召开学校资产清查与产权登记工作动员布置会,副校长顾豪爽出席会议,资产清查与产权登记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及校内各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负责人向与会人员解读了我校资产清查工作与产权登记工作实施方案,重申了资产清查工作和产权登记工作的目的和意义,并从资产清理和资产申报两方面对工作进行总体部署,明确了工作任务和清查、登记范围。
      据悉,本次资产清查与产权登记工作将采取自查自报与专项核查相结合的方式,各单位(部门)按照学校的要求,根据各自的账、卡、物,在规定时间内开展自查自报,保证达到清查工作的覆盖面和深度,全面彻底,不留死角,做到不漏、不虚、不重。在自查自报的基础上,学校委托中介机构进行核查,出具资产评估报告,由主管部门对资产清查结果进行核实批复后,办理产权登记。
      熊健民强调,此次资产清查与产权登记工作,是根据省财政厅、省教育厅《关于做好事业单位及事业单位所办企业国有资产产权登记与发证工作的通知》精神开展的,时间紧、任务重,各单位要根据实际情况建立由部门负责人牵头的工作专班,切实做好我校的资产清查和产权登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