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浠水县县长黄文虎主持召开“两非”案件交办会

29.05.2014  03:18

8月22日,浠水县人民政府县长、县人口与计划生育领导小组组长黄文虎主持召开全县“两非”案件交办会,敦促有关单位抓紧做好“两非”案件查处工作,确保按时完成“两非”案件查处责任目标。县查处“两非”案件领导小组成员和县纪委、公安、检察、法院、卫生、人口计生、食品药品监督、法制办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今年以来,该县县乡两级党委、政府紧密配合,县直部门和查处“两非”专班通力协作,查处了一大批“两非”案件,刑事案件实现了零的突破。但从办案质量看,当前“两非”案件审结进度较为缓慢、个别案卷材料不完整、“两非”案件查处数量与查案工作先进地区相比还有差距。22日上午,黄文虎在听取查处“两非”案件领导小组的专题汇报后,决定当日下午亲自主持召开这次“两非”案件交办会。在交办会上,黄文虎对当前省市和县内查处“两非”的态势进行了分析,要求与会各单位要深刻认识出生人口性别比偏高的社会危害性、“两非”查处的艰巨性和紧迫性,各有关单位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切实履行县政府规定各部门查处“两非”的责任,一把手要负总责,亲自过问,要安排专班专人负责,对已办理的案件要快办快结,对入刑案件要快移交、快起诉、快审批,限期完成办案任务。

与会各单位负责人在会上表态:行政处罚案件,在9月30日以前处理到位;涉诉案件,公检法机关在法定时效内,加紧审理,力求尽快结案。各单位还表示,在抓好交办案件处理的同时,进一步加大“两非”案件查处力度,再添措施,再上人员,确保高质量完成今年“两非”案件查处任务。

 

 

作      者:王宇明 张东方 邓小刚

责任编辑:岳  勇

稿件来源:浠水县人口计生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