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梦县环保局丰富环境教育渗透“创模”理念

31.05.2014  20:01


  5月19日,云梦县环保局与教育局联合行文,下发了《创建省级环境保护模范城市环境宣传教育进学校活动实施方案》。为实现“创模”宣传覆盖率达到100%,环保基础知识普及率、知晓率达到90%以上,“创模”满意率达到80%。

  以“6.5”世界环境日活动为载体,集中开展环保宣传进学校活动。今年的“世界环境日”活动主题为“向污染宣战”。我们在县各中小学,集中发放环保宣传手册,设咨询台接受环保知识咨询,指导校园环保宣传。并将环保基础知识纳入各中小学环保课程计划,在地方课程和校本课程的教学时间中安排,每学年教学课时达到12课时以上。多渠道渗透环境教育内容。如:自然学科中渗透空气污染、机动车尾气污染、节约用水、水的消毒、水域污染、水土流失、能源的利用与开发等;政治课中渗透环境保护、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性、方法以及相关法律法规等。

  环境保护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我们坚持从“娃娃”抓起,打牢基础。通过开展“创模”宣传、环境保护基础知识普及进校园活动,充分发挥学校环境宣传教育主阵地、大舞台的作用,培养学生热爱自然、保护环境的良好习惯,提升学生环保知识、丰富环保文化,增强学生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并借助“小手牵大手”的形式,达到“教育一个学生,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共同保护环境”的目的。

 

   
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责任编辑水利厅
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责任编辑水利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