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汉阳区环保局开展危险废物专项整治工作

31.05.2014  20:02


    为实现危险废物“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防范危险废物环境风险、落实危险废物管理制度、保障环境安全,汉阳区环保局于2014年1-5月全面开展了辖区危险废物专项整治工作,督促危险废物产生和经营单位全面落实危险废物各项法律制度和相关标准规范,切实履行危险废物监管责任。

     此次危险废物专项整治工作旨在摸清辖区内化学原料及化学品制造业、金属冶炼、电子元件生产制造、蓄电池制造、汽车维修等重点行业危险废物底数,重点督促所有涉危废企业如实申报废矿物油、废铅酸蓄电池和医疗废弃物的产生数量、贮存、转移、处置等有关情况,实现动态管理。

    通过分组分片摸查、各部门紧密联动、全面宣传普及危废知识等方式,经过制定整治实施方案、全面调查摸底、集中重点整治、不断督察复查等四个阶段,截止5月26日,辖区内共入户排查登记了危废产生企业146家,完成了59家有证企业网上登记注册,为下一步从严查处非法转移、处置和随意倾倒等危险废物环境违法行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有利于提高全市危险废物安全处置水平,有效控制该区重点行业的危险废物环境污染,切实解决突出环境问题。

 

   
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责任编辑水利厅
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责任编辑水利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