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供电段强化设备整治为端午小长假

28.05.2014  21:33

图为一列电力机车牵引的旅客列车安全运行在该段管内的襄渝铁路线上。

      为确保端午小长假期间旅客列车牵引供电绝对安全,襄阳供电段明确责任分工,细化作业流程,紧盯工作现场,多措并举,加大牵引供电设备故障整治力度,全力确保端午小长假期间管内线路供电设备运行安全。
  
      这个段利用接触网集中修、天窗点等有利时机,抽调安全,技术等科室专业干部对管内接触网主导电回路、电力无人所等关键设备进行全面巡查和整治,力争在节前做到线路巡查一米不少、设备整治一处不漏,确保节日期间线路设备正常运作。
       
      这个段还针对端午小长假期间列车密度增加、对牵引供电安全要求更高的实际,对在设备巡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建立设备病害问题库,利用集中修、春检重点整治设备缺陷。同时加大对危树、鸟害、三线搭挂和轻飘垃圾等污染源的整治力度,杜绝因外围环境引发设备停电,确保供电设备质量稳定可靠。

      不仅如此,该段还细化了非正常情况下应急处理机制,根据管内气候和运行环境特点,制定非正常情况下停电抢修预案,成立抢险突击队,共产党员先锋队,开展应急演练,提高抢修保畅通意识,将抢险抢修工具、材料装车、人员做好24小时待命准备,一旦发生故障,立即出动抢修,全力确保运输安全稳定畅通。